韩建民就“六比一创”工作开展情况到我区梦牌瓷业有限公司调研


  11月12日,曹妃甸区委副书记韩建民一行就“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工作开展情况到我区梦牌瓷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永盛及党政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过程中,韩建民一行首先听取了梦牌瓷业负责人对梦牌瓷业有限公司的介绍,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然后听取了梦牌瓷业关于“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韩建民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听取“六比一创”劳动竞赛的汇报,进一步加强了对梦牌瓷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及企业文化的了解,并深受启发,梦牌瓷业的做法值得推广与学习。

  韩建民指出,自2006年曹妃甸开展了以“比工程进度、比工程建设、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争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经过不断地实践和总结,在曹妃甸区已经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竞赛格局。我们要把这一载体充分利用好,发挥其积极作用,在企业内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并最终形成特色化。

  韩建民强调,“六比一创”是生产经营性企业大的改良,通过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有助于激发企业员工学知识、学技术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广大员工的技能素质,促进集团生产经营不断跃上新的台阶。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要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特色与品牌,为企业做贡献,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最后,韩建民要求政府各部门要给予关注和指导,树立典范,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劳动竞赛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