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


  9月10日,我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总结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表彰了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泽祥指出,近年来,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推进教育改革、深化教学管理、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创造了很多亮点,这是各级各单位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努力拼搏的结果。

  卢泽祥强调,教育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又是满足人民需求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优先发展政策,真正做到“三个优先”、“三个高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 财政教育支出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财政教育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比例高于省市核定的比例、全社会教育投入增长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形成多元化投入教育、多层次推进教育发展的新格局。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不仅注重音体美的提升,更要注重优秀人格的培养,让学生有一个健康向上的人生观。要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努力打造南堡教育品牌,以九年一贯制新学校建设为契机,打造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影响力广的学校品牌。要实施人才强教战略,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改善教师的知识结构,通过强化培训造就一大批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有较强影响力的名师、名校长和教书育人专家,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优化教师结构,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形成教育发展合力,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管委会副主任王克超主持会议。区内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区教育系统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