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立群同志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立群同志在9号路与2号路交叉口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董立群同志在8号路现场

  

 

  董立群同志在东风路尖坨子村路段现场

  8月31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立群同志到8号路、9号路、东风路、西外环等路段以及污水处理厂调研指导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在污水处理厂召开座谈会。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董立群同志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代表着城市管理者,乃至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水平,特别是,城市管理关系到老百姓的民生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和关注的社会问题。当前,南堡开发区整个城市的经营管理理念以及城市建设的档次、水平和日常管理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促进招商引资,加快南堡发展。他强调,一是着眼于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水、电、路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能因资金、土地等因素的制约久拖不决;城建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管委会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本着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二是真正树立起经营城市的理念。把融资工作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推进多元化融资模式;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特别是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形成一体化的城市资产经营管理思路。三是城市建设规划设计要适度超前,特别是路网、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要适度超前,同时还要本着实用的原则,讲究城市形象。四是城市管理体制要探索改革,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城市管理部门要细心,全身心投入工作,时常到施工现场、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