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召开医疗安全管理暨人感染H7N9流感救治工作会议


  近日,我区组织召开了南堡开发区医疗安全质量管理暨人感染H7N9 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会。全区各医院、企业卫生所、诊所、村卫生室共计56家医疗机构到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卫计委各项文件精神,强调了加强医疗安全和防范医疗安全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及做好人感染 H7N9 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必要性。会议要求每一位医护人员在执业过程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并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人感染H7N9 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年第一版)》和《人感染H7N9 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 (2013 年版)》对涉及人感染H7N9 禽流感的流行概况,病原学特征、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查、诊断、治疗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

  为切实做好H7N9 型禽流感防治工作,我区社管部门成立了人感染H7N9 禽流感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并对各医疗机构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提高对人感染 H7N9 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认识。二是对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工作原则,确保防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三是正确对待H7N9 禽流感疫情,不要引起恐慌。四是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避免造成污染。

  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各医疗机构对人感染H7N9 禽流感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各医疗机构对医疗安全和医疗安全风险防范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人感染H7N9 禽流感医疗救治能力,为我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