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月21日,我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中央和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攻坚突破,全面推进南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

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铁民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刘铁民指出,一年来,我区咬定全省进位、全市争先、五年倍增这个目标不放松,超常工作、奋勇争先,全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扭住招商引资这个主线不松劲,全员行动、精准施策,推进了现代产业加速聚集;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退缩,强化服务、提高效能,增强了全区经济发展后劲;抓住基础配套这个关键环节不脱扣,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提升了要素支撑能力;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要抓手不让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升了全区环境吸引力和综合竞争力;夯实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这个基础不动摇,以人为本、强化保障,巩固了和谐安定局面;狠抓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不松懈,从严治党、廉洁从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2019年的工作部署,刘铁民指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六大攻坚、六项提升”工作部署,以实现“全省进位、全市争先、五年倍增”为目标,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配套、增收聚财、环境提升、改革创新、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攻坚突破,努力把南堡打造成政治生态好、经济运行质量高、社会和谐稳定的全省优秀开发区。

刘铁民强调,做好全年工作,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的攻坚突破。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加速产业聚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攻坚突破;二是狠抓项目建设运营,在增强经济实力、提高质量效益上攻坚突破;三是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完善城区功能、提升配套能力上攻坚突破;四是着力推进增收聚财,在做大综合财力、防范化解风险上攻坚突破;五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在焕发新活力、激发新动能上攻坚突破;六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在切实改善民生、提高幸福指数上攻坚突破;七是巩固保持和谐稳定大局,在建设生态南堡、和谐社会上攻坚突破;八是着力推进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在提升领导服务能力和优化服务环境上攻坚突破。

刘铁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作风纪律更加过硬、民生实事更贴近民意,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对待工作讲责任,有动力;推进工作讲担当,有耐力;落实工作讲实干,有魄力;把握工作讲廉洁,有定力。

刘铁民强调,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压倒一切的勇气、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进,为南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大勇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居)书记、主任区内各企业及在建项目方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