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学雷锋清扫活动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 “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成为校园精神,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以“学雷锋,敬师长,爱母亲”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少先队员的思想情操。

3月5日下午,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的两千多名师生分为四支队伍进行“学雷锋”清扫活动,五年级全体师生到海裕步行街开展捡垃圾、擦玻璃、清扫街面等清洁活动;六年级全体师生到友谊大街,负责清捡街面垃圾;四年级全体师生到校园门前的开放路清理打扫周边的环境卫生;二、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清捡了校园内、操场上的纸片、落叶、杂物等垃圾,让校园焕然一新。

尽管今天的天气很恶劣,突如其来的大雨和阴沉的天气未能阻挡师生们学雷锋的热情,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积极互助,彰显了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

这次活动,既展现了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醒广大师生时刻谨记雷锋精神,也用师生们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宣传雷锋精神,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