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我区召开银政企对接会


3月13日上午,我区在管委会第八会议室召开银政企对接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大勇出席会议,财政局、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18家金融机构及区内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大勇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搭建银政企沟通平台,通过银企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银企对接,建立融资双向机制,促进银企双方沟通信息、衔接资金,实现银政企“三赢”。

潘大勇就做好银政企对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围绕我区产业现状,宣传我区发展潜力,拓展业务功能,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二是希望各企业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保持良好信誉,以争取金融机构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三是政府相关部门要着力优化金融环境,充分发挥纽带作用,通力配合、主动作为,积极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平台,保障双方安心合作。

会上,各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信贷政策及相关产品,并和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会议,通过政府搭台,加强了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宣传和推介了金融新政策、新产品,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缓解了我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我区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