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调度会


3月13日上午,我区在管委会第九会议室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调度会,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铁民就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班子成员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分析应急响应期间分管领域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实施方案,坚决按照上级规定要求开展工作,同时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三是要全面落实应急响应期间各项规定要求,加强对穿城区重型运输车辆、散装物料和垃圾焚烧的治理管控力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加强对运输企业监管力度,坚决做到工作有措施,执行有记录;加强对车辆错峰运输监管,全面停止集疏港作业。四是要进一步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期间相关规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科学精准制定“一厂一策”;同时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加快对既有企业进行生产评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列入免予停限产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