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深入基层为滨海镇镇村党员讲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扎实推进学习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相继开展主题党课活动。11月7日,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深入基层,到滨海镇西南街村主持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党工委委员、滨海镇党委书记周纬经,滨海镇班子成员、滨海镇机关中层干部、西南街村两委及其他各村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刘铁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集农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的生命源泉》为题目,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铁民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心所系、民心所向,正当其时、势所必需。这次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结合个人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体会,刘铁民指出,作为乡镇和农村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举措;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抓手;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勇担职责使命,推进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强大动力。

刘铁民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不忘滨海镇革命建设和发展历史,传承使命担当精神,始终做好农村加快发展的“领头羊”,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

刘铁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在当前农业农村的实际工作当中,加快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奋斗目标。要求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要抓好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落实;要抓好农村科学发展;要管好农村各项事务;要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抓好农村两个文明建设;要不断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