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治大会


为确保我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12月19日,食安办联合社会事业管理局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治会议,并聘请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保健品监督所所长田喜权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全区175家餐饮单位经营者及企业、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喜权讲解了自2015101日起执行的《新食品安全法》和在食品安全经营过程中可能触犯刑律的几种违法行为,并列举了全国及曹妃甸区2015年以来食品经营过程中因触犯《食品安全法》被处罚的案例,其中被处罚金额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更有经营者被判处有期徒刑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用实际案例为与会经营者敲响警钟。

会议传达了省市文件精神,对餐饮单位厨房、面点间、凉拼间、储存间进行了规范,对餐饮单位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及记录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还向与会经营者免费发放了《新食品安全法》书册、食品安全宣传台历、宣传画,为每个餐饮单位经营者免费制作食品安全公示栏,并教授如何使用。

    这次会议使我区餐饮单位经营者明白了自己在食品经营中的主体责任,了解了《新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经营者提出的更高要求及更大的惩罚处置力度,为保障我区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