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到区内重点企业及镇村 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到三友氯碱、冀东分局六监狱、滨海镇和尖坨子村等企业及镇村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副调研员张万增,党工委委员、滨海镇党委书记周纬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每到一处,刘铁民一行都主动接受检查,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对于两周之内从武汉回来人员、去过武汉的人员以及与该两类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人员的管控安置情况和来访检查登记、企业班车停发等情况。
      刘铁民对各企业的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够将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开发区,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经验,整理后上报上级。同时,也希望企业号召员工在企业做好防控的同时,回到家中也要配合社区、村队做好防控工作,形成紧密团结协作,共同对抗疫情的合力。
      就镇村防控工作,刘铁民要求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四类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居家留观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解决好居家留观家庭的生活保障工作。对于镇村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自发加入到排查防控工作中的做法刘铁民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许,希望更多的人参与防控,真正做到群策群力、不留死角。
      刘铁民强调,疫情就是命令!不能等、不能靠,大家都往前赶一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