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南堡开发区在管委会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座谈会。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明君出席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赵明君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明君对长期以来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勤勉耕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扎实开展在线教育,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学校复学复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明君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推动教育快速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心齐气顺,昂扬奋进,推动事业发展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二是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追求。要大力推进教育公平,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三是要始终把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作为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大力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要关心教师生活,多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使广大教师安心教书、精心育人。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抒发对教育的热爱,分享教育成果,并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