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 从你我做起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传承美德,培育节俭新风。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观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订、厨房不多做,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绿色用餐,倡导健康饮食。遵守餐桌礼节,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使用绿色食材、绿色餐具,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改变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拒绝“野味诱惑”,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身体力行,弘扬文明风尚。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珍爱每一粒米开始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光盘一族”“打包一族”,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吃出文明和修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携起手来,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