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不做安排、不下通知” 王克超夜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


      11月29日晚,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不打招呼、不做安排、不下通知,就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夜查行动,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环境监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中,王克超一行深入龙泉化工、金硕化工、东江化工等三家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流程、安全管理、废气排放、原料溯源等情况,亲自查阅了车间生产记录、安全操作规程。
 
      王克超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当前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各单位和辖区企业务必本着对南堡人民负责、对开发区发展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之弦,织密大气污染防治之网。
      王克超要求,在安全生产上,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应急预案,围绕企业安全管理、外围危化品管道输送、危化品车辆运输等关键环节,深挖彻查风险隐患和漏洞,加大硬件投入,加强制度管理,将“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深植于心,切实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王克超指出,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百姓对气体排放问题的关心关切,以“零容忍”“超常规”举措,加大偷排偷放执法整治力度,倒逼企业加大硬件投入,加强日常管理,不折不扣落实达标排放主体责任,以“铁腕治污”全力保障南堡大气环境有彻底改善。
 
      王克超要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警钟长鸣,重拳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杜绝走过场、流形式,坚决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王克超特别强调,“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为全区人民健康呼吸、安全生活,扎紧制度藩篱、筑牢防护墙,为打造现代化智慧园区提供坚强保障,为开发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