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12月10日上午,南堡开发区金融办联合曹妃甸区金融办在张家口银行门前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非法集资相关案例,并设立咨询台,接受社会公众咨询、现场进行答疑、法律解答、现场报案等。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各种手段向居民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非法集资、校园借贷、网络借贷的特征、常见手段、陷阱及相关法律后果,总结当前非法集资新特征、新手法、新“套路”,以典型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使广大群众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了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五千余份,接受问询答疑55件。使我区百姓充分了解了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学会了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从而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培养了正确的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