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12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曹妃甸区干部警示性教育会议精神,对南堡开发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尊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南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克超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首先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杜绝;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制度,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地开展下去,使政治生活常态化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要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干部选拔任用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那些忠于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利用起来,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的人特别是“两面人”实行“一票否决”,坚决拒之门外。
      王克超要求,要坚持执纪从严,进一步强化对权利运行的规范、制约和监督。要加速构建监督网络。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权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权力运行机制。各级各单位要坚持权责法定,全面梳理各部门权力的法定授权,推进机构、职能、权限、责任法定化,形成科学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要始终聚焦关键少数。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带头和促进监督工作不断健全、更好运转。
      王克超指出,要坚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经常性督导检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问责+清理”长效机制,保障“两个责任”一体落实;要深入推进常态化教育。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健全追责问责机制。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强化结果运用、要把好追责问责范围、对象、证据和程序关,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敢于较真碰硬,形成强大震慑。   
      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