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各单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持办公环境和公共区域卫生整洁,切实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堡经济开发区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带队,多举措、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决消灭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温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对局内办公区域、楼道、卫生间、值班室及办公室门前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彻底清除了办公桌、文件柜、沙发等处的卫生死角,用酒精擦拭了桌椅、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办公设备的积尘,规范摆放了文件、纸张等办公用品,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尤其对办公室、走廊、储藏间、值班室、会议室等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消杀作业。
永安公司
       永安公司将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工作日程,严格落实责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上下齐动,全员参与,认真落实单位“门前五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活动中,同志们分工合作,分别对楼道、楼梯、办公楼门厅玻璃、厕所进行了清洗消毒,对室外停车场地的尘土、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
南堡供水公司
       南堡供水公司认真组织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以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在公司厂区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和消杀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公司严格要求全体人员坚持佩戴好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对公司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设备运行环境等其他公共环境进行了全面、有序的清理、打扫和消杀作业。
曹妃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堡分局
       曹妃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堡分局迅速安排部署。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上下齐动,全员参与,认真落实单位“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对办公室、楼梯、楼道、大厅、后院进了全面清洁。
社保局
       社保局将扫除活动落到实处,迅速组织部署安排。明确分工,全局领导干部职工齐动手、共参与,认真落实单位“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重点对办公室、楼道、楼梯、办公大厅、公共厕所、停车场地等场所进行了洗澡式大扫除。
希望路街道办
       希望路街道办为切实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做好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多次开展所辖小区预防性消杀工作,针对小区出入口、居委会、楼道、垃圾桶等点位进行重点消杀,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没有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拉杆音响、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各楼栋单元门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人员通告》2450张、在小区封堵处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条幅40条、在醒目位置安装温馨提示和报备提醒牌393块、安装《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人员通告 》宣传板40块、发放倡议书3200余份、微信群通知等多种途径,全天候、不间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广大居民普及防治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群防群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热力公司
       热力公司根据对办公区域排查摸底,全面清除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垃圾、卫生死角,确保办公区域干净卫生,彻底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清扫;在窗口区域广泛开展禁烟活动,公共场所规范张贴禁烟标识,单位办公室和公共区域室内不得设置吸烟区,不放置烟灰缸;对垃圾桶、笤帚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清洗;对用户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