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超主持召开南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16日上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主持召开南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市场和公共场所、街道社区、社会稳定、企业、农村、三友集团、冀东分局等9个专项小组防控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上下联防联控、各单位各尽其责,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14日凌晨的应急处置上展现了各条战线的责任与担当,但同时也暴露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再上位,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懈怠情绪,做好防大疫抗大疫思想准备,行动上要立竿见影、迅速果断,切实提升执行力;要在应急处置能力上再加强,要把提升应急能力建设作为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高效、快捷、准确、有可操作性的应急处置体系,加强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联动反应能力;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的总要求,落实做细排查、检测、管控、隔离、流调、处置和保障等关键环节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要在防控措施上再加强,各专项小组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查找风险弱项、补齐短板漏洞。
       会议要求,纪检、督查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紧盯责任落实。宣传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全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