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父子兵” 携手抗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堡经济开发区全区上下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内无数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和社区工作者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庞大的队伍中,一对在高速出入口共同执勤的警察父子成为了这场战役的特殊风景线,真可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56岁的陈昌保是南堡治安分局政工监督室督察民警,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为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分局内部防疫措施落实,他多次深入独立办公所队、窗口单位、检查站督导检查防疫工作;为细化防疫措施,他提前介入、出谋划策,杜绝在防疫措施实施过程中产生漏洞隐患。
       陈昌保的儿子陈晓楠是南堡治安分局指挥中心辅警,在单位组织开展的历次活动中他都积极报名主动参加,看到别人的困难,他都主动搭把手,是大家眼中的“热心肠”。这次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他依然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年轻人的朝气与奉献。
       警察节过后,南堡治安分局机关组到高速出口检查站执勤,陈昌保毅然婉拒了单位因为年龄原因不安排他值晚班的保护,主动请缨加入到晚班勤务中,他的儿子也是晚班勤务人员。就这样,父子二人在高速防疫检查站相遇,没有过多的言语,陈昌保只是嘱咐儿子“认真执勤,做好防护。”
       父子二人携手抗疫是南堡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还活跃着更多的父母子女、夫妻兄弟,他们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个期盼——岁月静好、人民安康!
 
       ——这是一个老民警的执着情怀
       ——这是一个年轻人的青春担当
       ——这是最爱你的人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