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滨海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2月19日上午,滨海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滨海镇党委书记郑宗桥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滨海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各村支部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唐山市曹妃甸区滨海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了村“两委”换届纪律,部署了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支部换届工作开展系统业务培训。
       郑宗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换届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要突出实干实效,统筹谋划推进工作部署、时间安排、力量调配,在实干实效中把换届任务落到实处。
       郑宗桥指出,要紧盯重点任务,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五选、十不选”原则;要落实结构要求,着力优化村干部年龄、学历结构;要高质量推行“一肩挑”,大力提倡交叉任职。
       郑宗桥强调,要严格规范程序,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各个环节。要严格规范操作,要严明换届纪律,要防范化解风险,同时,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查看健康码等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会选场所关,及时通风,做好消杀。
       郑宗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换届任务。要旗帜鲜明抓宣传,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统筹抓推进,同时,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带动共青团、妇联、民兵组织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等其他村级组织建设,确保各类组织在党组织领导下依法开展工作、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