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为统筹抓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和春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2月27日上午,教育文体广电局在实验中学小学部组织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开学入校、课堂教学、课间活动、去洗手间、日常校园场景等各项流程,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为各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做出了样板、规范了流程。演练活动结束后在实验中学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对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致信,对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责任,确保校园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筑牢校园师生健康安全的严密防线。二是要讲担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推进“三名工程”为牵动,全力锻造名师、名校、名校长,推进落实“师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的队伍建设新要求。三是要强基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党工委、管委会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提高教师待遇、补充师资力量、办好学前教育、补齐硬件设施、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各项工作上,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为我区“十四五”期间打造“教育强区”“宜居宜业幸福南堡”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讲安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要扎实做好打击校园暴力欺凌、严格门禁值班管理、整治周边交通治安环境等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区教育系统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王克超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南堡”做出应有贡献,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明君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文体广电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民办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