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我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培训


       为更好地做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让《职业病防治法》走进企业、走近劳动者、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进一步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月28日,我区社管局召开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培训会,全区86家涉及职业危害企业全部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唐山市卫健委职业卫生专家库内专家田松涛现场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高温、粉尘、噪音对职工的危害及避免这些危害应采取的措施;企业如何进行职业健康申报;企业职工岗前、岗中、岗后体检的意义、职业病警告标示及公示栏的内容标准、职工健康档案建立格式及标准,企业存在职业危害却不给职工发放耳塞、防尘面具或者发放职业病防护设备没有尽到督促职工佩戴相关设备应当承当的责任。
       通过培训,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了企业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对企业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宜居宜业幸福南堡,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目标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