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交警三大队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知识的科普,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行为,从而有效降低酒后驾车事故的发生率。曹妃甸交警三大队在醉驾入刑十周年之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注重打击酒驾犯罪的同时,强化宣传“真爱生命,远离酒驾”思想。
       4月29日下午,交警三大队组织民警到南堡经济开发区“零酒驾”社区集中开展了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告知现场群众,遴选了近年来查处的涉及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制作成单页、展板、视频等各类宣传材料,并积极回答人民群众提出的各项问题,号召他们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共同成为打击酒驾犯罪行为的执行者和建设者。同时,宣传民警还就驾乘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科普宣传。
       通过宣传,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酒驾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