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东沅化工开展化工企业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我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快速反应、应急指挥、科学处置和部门协调作战能力,8月7日下午,我区在东沅化工开展化工企业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曹妃甸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缐立峰任总指挥,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胜国任副总指挥、现场总指挥,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云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由南堡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应急局承办,治安分局、消防大队、党政综合办公室、交警大队、南堡开发区医院、环境监管中心、街道办协办,模拟了东沅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严重火灾事故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展开自救,并及时上报、请求支援,各相关部门在接到事故报告后,按照各自职能迅速采取行动,开展了事故抢险、人员救助、环境监测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整个过程指挥有力,救援方法、措施得当,应急救援人员齐心合力、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专家组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现场指挥、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缐立峰强调,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及时改进,确保应急水平稳步提升;要制定全面系统的应急预案,提高保障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