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8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明君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三友集团、冀东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发区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南堡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对开发区下步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明君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查找漏洞,针对问题症结,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完善“五包一”责任机制,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利用现有契机大力宣传动员,不停留在开会、下通知等表面形式,进一步提高人员疫苗接种率,共筑免疫屏障;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33类重点人员检测工作,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杜绝推诿扯皮行为、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按时完成检测任务;要做好因疫情滞留外地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行程动态,做到责任、任务、措施、实效四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将市区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