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到我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9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领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到我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友东,曹妃甸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缐立峰,南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郑宝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云祥陪同。
       张古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吉诚新材料10万吨碳素材料项目。观摩过程中,缐立峰现场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市场前景、项目规划等情况。
       据悉,河北吉诚新材料10万吨碳素材料项目产品为高端针状焦,该产品被广泛用于制造高功率、超高功率电极,特种碳素材料、碳纤维以及锂电池的负极,还可用于核电、航天等领域,该项目优势突出:一是技术高端,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二是产业集群发展,关联度紧密。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6亩,年产能10万吨,分两期建设,一期5万吨规模于2020年7月开工,已进入设备安装收尾阶段;二期5万吨于今年3月开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两期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3亿元。
       近年来,南堡经济开发区大力加强创新发展、科技发展、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化工新材料园区,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该园区一期占地3700亩,二期规划占地5000亩,重点围绕海洋盐化工、新能源产业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目前正在着力实施总投资410亿元的19个项目,预计到2025年全部建成后,将新增产值600亿元、创造税收30亿元,实现十四五“再造两个南堡,实现千亿产值园区”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