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抵制欺凌 我区重拳出击防范校园欺凌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我区教育局扎实推进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各校开展了以“护航青春,抵制欺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各学校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校园欺凌应急预案》,并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观看教育电影、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全员主题教育,呼吁全体学生遵守预防校园欺凌公约,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学会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同时印发《致家长一封信》,提高家长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预防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区将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维护学校稳定,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同时切实上好安全教育课,严肃校风校纪、规范学生行为,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保障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