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 耄耋老人的党员初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西苑社区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他就是西苑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齐庆荣。
 
发挥余热,坚定跟党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齐庆荣始终跟随着党的步伐,岁月不居、时代变迁,退休后不变的依然是他对党的忠诚和爱戴。工作期间,齐庆荣是一位司法干部,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退休后,他也没有忘记党员的职责,毅然来到西苑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如今83岁的他还在带领更多的老党员发挥余热,为社区为南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不久,齐庆荣在西苑社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他经历了祖国的日益强盛,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溢于言表,他带领着更多党员参加政治活动,传递好党的声音,传递好党的政策。
       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也都少不了齐庆荣忙碌的身影。他带领老党员们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活动,穿上红马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齐庆荣不仅是西苑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他还是希望路街道办文体协会会长,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文体活动。由他组织并参与的合唱团曾在曹妃甸、唐山等多地参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们用动人的歌声,紧跟党的步伐,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言传身教,家风代代传
       家风润物于无声,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无形力量。齐庆荣自豪地说:“我们全家都是党员。”他说他时常告诫自己的子女“无论在何时,都要听党话跟党走”,而这句话也成为了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齐庆荣的党员情怀一直影响着家人,“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在他的谆谆教诲下,他的子女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传承着红色的精神,诠释着身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正是因为齐庆荣这位老党员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自己的后代子孙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价值观,让红色基因在这个革命家庭中传承和发扬,誓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寄语新青年,满怀爱国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革命,哪能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好日子?”这是齐庆荣回忆坚守初心历程的真实表白。走过漫长的路,历经许多风雨,老人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他依然保持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前辈、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要靠一代一代青年人继续努力奋斗,再奋斗!” 齐庆荣也对青年党员期许颇多,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奋发有为,不断提升自己,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七一到来之际,齐庆荣也将一份深深的祝福送给我们的祖国,他说:“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
       齐庆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余热和光洒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