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保民生】我区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近期,全国多地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导致灾情。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西南涡北上影响,我区也将有明显的全区性降水过程,局地大暴雨。
       我区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带队实地查看防汛泵站运转、设备检修、机房应急照明等相关情况,就汛期泵站的难点问题提出建议。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区内各防汛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强化应急准备,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城市建设管理局就排水河网、城区雨水管网进行隐患摸排,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淤疏通、加宽加固,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确保人民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办全体防汛负责人员第一时间下沉到一线,对辖区老旧危房、低洼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转移群众。
       下一步,我区将还针对强降雨天气特点,查缺补漏,完善各项举措,做到遇有情况,立即响应,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