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党政办督查室根据开发区党工委领导要求,对全区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1月10日班子扩大会议结束后,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全体队员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从严治党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城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做到早知晓、早学习、早吃透、早运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有效促进城管各项工作的开展。

  23日上午,希望路街道办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南堡开发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讨论落实到工作中去,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去。

  滨海镇在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三措施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搞宣传,确保声音“喊到底”。利用微信、电视、培训会议等方式宣传文件精神,建立专门微信群,累计发布信息20多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二是强助力,干部队伍“挺到底”。全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治机关风气,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筑牢党员及党员干部纪律思想的防线,净化基层政治风气,使基层政治工作焕发新气象。五是抓落实,干部作风“转到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转发推送《党章知识选粹》等学习教育内容共计90余条,时刻督促党员干部转作风,办实事。借助机关作风整顿及“一问责八清理”行动形成的制度建立纪律高压线,形成作风转变长效机制。

  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组织贯彻落实,会后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把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将全会精神与开展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南堡地税工作发展的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是利用内部网站、办税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有效载体,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告的主要内容,促进全体干部加深理解认识。二是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相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宗旨意识,做亲民近民典型,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纳税服务理念,围绕纳税服务工作,提高改进纳税服务举措和质量,为纳税人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三是结合税收工作落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和落实“两个责任”,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抓好组织收入、征管体制改革、水资源税改革、国地税合作等重点工作,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各单位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单位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组学习的首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