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开展集中整治非法营运车辆活动


  11月16日,南堡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非法营运车辆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非法营运车辆严重影响乘客自身安全和公共交通安全,扰乱了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危害了合法客运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打击“黑车”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和建立政府统一管理、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整治非法客运经营工作的长效机制,从而有效防止“黑车”等非法客运经营活动的反弹。要加大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电视、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不开“黑车”、不坐“黑车”、举报“黑车”、打击“黑车”、远离“黑车”的浓厚整治氛围。

  会议要求,交通、公安、交警、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动机制,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联合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不法行为,对影响面广、危害性大的非法营运车辆予以坚决打击,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