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两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节日,9月23日,我区食安办组织协调商务、质监、工商、社管、农经等部门组成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区内大小超市、饭店等涉及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对大宗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原始凭证等,先后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资格准入、基本卫生状况、食品购销渠道、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水果、蔬菜、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米、面、奶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

  检查发现,我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节日食品货源供应充足,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能做到持证照经营,经营行为较为规范。

  这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我区食品市场,保障了我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