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路街道办多措并举做好创城工作


  创建文明城区是一项利民惠民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现已进入常态化管理模式,希望路街道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多措并举,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原有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增加“新时代”思想宣传内容,同时对内容过时、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街居党员干部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认识,截至目前共制作公益广告近300块。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街道办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希望路街道办事处常态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方案》,确保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把创城成果转化延伸。三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街道办将创城指标、重点工作逐条逐项分解到各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大环境监管治理力度。街道办围绕市容环境进行集中监管攻坚、迅速整改。自今年以来,坚持每天对环境进行巡查,集中清理三次,动用抓车3辆次,翻斗7辆次,人工7人,清运垃圾560余方,使社区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文明指数大幅提升。五是规范档案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档案资料分类整理及时归档,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查找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