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举办“防恐防暴”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自救、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南堡实验中学邀请南堡经济开发区治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吴长庚到校园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防恐防暴”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了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为全体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吴警官主要围绕校园安全防范、防恐防暴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给师生们剖析了当前治安环境及校园安全隐患和事故的成因,并现场教学生们一些实用的防护措施和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同时,学校十分重视这场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要求各班主任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对学生进行“防恐防暴防侵害”的主题教育,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守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规范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对防暴力和恐怖事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师生心中扎根,为做好校园防暴、防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