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疫情防控 守护平安校园 南堡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 新冠状病毒防疫应急演练


 
 
    
      为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状病毒传染病的发生 ,3月10日上午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新冠状病毒防疫应急演练”。全面提高校园防控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为确保演练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实验中学小学部科学部署、明确分工,提前组织参与演练的校干教师学习相关文件,对演练流程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参与人员做到“实践、真实、细节”,并要求各个岗位人员提前谋划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把细节做细做实,把工作做好。
      演练过程中,各点位认真执行模拟工作流程,细致落实各个环节。在严谨规范的入校检查环节,师生分站校门两侧保持距离,有序检测消毒,学校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体温正常,无感冒咳嗽症状,消毒完毕,方能进入校园,如发现体温异常者,需在门口“体温异常登记处”进行登记,并马上启动应急预案。
      班级检查环节也毫不松懈,班主任逐一检查班级学生,发现伴有发烧、咳嗽、浑身发冷症状等症状的学生,立即上报学校应急领导小组疫情防控联络员,由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带患病学生到隔离室。
在隔离检查环节,隔离室负责老师对患病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询问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或湖北人员接触史,并专门安排心理老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减少疑似病人的心理恐慌。
      同时,学校及时向主管部门和疾控中心上报疑似疫情情况;班主任组织本班其他同学有序进入学校备用教室上课;后勤保障小组对发热病人所在班级教室进行全面彻底消毒。经确认疑似病人无接触史,学校将疑似病人送交家长及医疗机构,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使实验中学小学部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们进一步掌握了防疫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安全复学返校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