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各分管单位班子成员到场聆听。
      刘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臣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落实,要树立好六个意识: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着眼中央和省市区发展大局,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中去,在沿海经济带发展中到找位置,谋发展,不断推动南堡做大做强。二是要树立发展意识,坚持高质量绿色安全发展的理念,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运营等工作,实现产业升级多元化方向发展。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无论是党群、政法,还是街道、社保等系统作为服务保障部门,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的福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要树立环保意识,在宣传、执法、工作督查工作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五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建设,把平安南堡建设落实到政法工作和信访维稳等各个方面,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六是要树立组织意识,把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好制度机制和责任体系,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南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