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书香可致远,且以经典永流传】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读书月展演活动


      为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的浓郁读书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审美情趣,增强学校人文底蕴,近日,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举行了“唯有书香可致远,且以经典永流传”为主题的读书月展演活动。
      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分别以“走进冰心”、“走进鲁迅”“小成语 大道理”等为主题,通过课本剧、诗朗诵等形式进行了展示。
      一直以来南堡实小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国学经典诵读”为载体,努力坚持学校特色办学,为更好的发挥唐山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曹妃甸区“中华经典诵读示范单位”的示范辐射作用,用心创办了《雅韵华章——经典诵读》校本课程,意欲通过课程设计,使日常诵读活动在活动内容和活动进度上有章可循。利用课程分级管理的体制,优化学校课程结构,充分发挥学校及家庭教育资源的功能,促进学生的发展。培养师生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崇尚读书成为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