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我们在行动
      1月6日下午南堡开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督导。
市场监管局第六分局
      市场监管局第六分局有针对性的对辖区三类场所加大疫情监管力度,一是对大中型超市做到排查与防控相结合,除了测体温,每天坚持三次消杀,还要求把入店扫码落实到位,凡手机显示绿码才允许入店。如遇手机一旦显示黄码或红码第一时间向我局汇报。二是要求所有药店购买感冒,发烧药一律实名登记并留存备查。三是冷链食品经营场所,为能做到追根溯源,要求其建立进货台账,并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
应急管理局
      南堡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做好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二是要加大对区内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措施,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同时要求企业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防护措施宣传力度,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三是每日对防疫物资进行清点,时刻掌控物资紧缺变化,根据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令,做好所需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的供应、采购和调拨工作;四是应急管理局单位内部每日要进行测温和消毒,外出检查要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进入单位必须测温、扫码、登记,单位人员禁止组织聚餐、聚会,疫情期间禁止单位人员及家属外出唐山。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南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五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一是要求全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要提高认识,引起高度重视,不得麻痹大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大队班子成员会在大队内部微信工作群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队戴口罩、少扎堆、勤洗手,做到科学有效防控。三是在大队二楼会议室设置测温点,安排专人值守,要求全队人员每天上班测温。四是安排综合科储备口罩、消毒液,确保紧急备用。五是调整班次,加强周日大集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的治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教育文体广电局
      教育文体广电局积极贯彻落实1月6日开发区疫情防控会议及曹妃甸教体局会议精神,1月7日上午召集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民办机构负责人,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假前重点工作。会议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要求、再部署: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整体提升。二是精准防控,快速响应,“快、准、狠、稳”的落实上级各项决策,严格实施“两点一线”管理,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和省“24条”标准,认真落实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措施,切实做到督查到位,检查到位,部署到位,反馈到位。三是加强信息反馈,强化对中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教职员工没有特殊情况不准私自外出。四是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实施领导班子带班制和“一把手”追责制。五是做好节前一系列的工作布置,搞好期末复习,做好错时错峰放假准备。
行政审批局
      行政审批局1月7日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细化、改进、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后,审批局班子成员到一楼大厅实地检查防疫消杀、群众测温扫码登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以及各项业务办理情况。
经济发展局
      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1月7日上午组织局内工作人员对区内运行企业开展疫情防护情况摸底巡查工作,各摸查小组传达了省、市、区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各企业进出车辆、人员、防疫物资储备及消杀记录进行比对核查,对部分企业存在疫情防护台账不健全和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指正、提醒,1月7日上午共计巡查20家企业,后续工作将有序开展。
希望路街道办
      希望路街道办6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社区核酸检测点设置准备情况、小区封堵工作准备情况和人员摸排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一是街道领导下沉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二是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加班加点共同整理大流调数据,落实排查工作。三是各社区拟定关于疫情防控郑重提示,张贴辖区内各楼栋单元门,加快建立各网格微信群,群防群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四是各社区对所辖小区进行消杀工作,各社区布置核酸检测采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