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15日下午,南堡经济开发区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就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三项活动在南堡落地生根,抓出实效。
       王克超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重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大任务、树立争创意识、突出优化提升,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作为积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机遇。二是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作为推动南堡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四是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狠抓民生工程落地落实。五是要把“三重四创五优化”作为加快实现平安法治南堡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克超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重大需要。一是要建强基层组织。二是要夯实基础工作。三是要提高基本能力。四是要从严落实治党责任。
       王克超指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全面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内涵。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发展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王克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四是要强化督导考核。五是要强化统筹兼顾。
       王克超号召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为曹妃甸打造唐山高质量发展沿海经济带、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宣读了“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实施方案,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徐云祥宣读了“三基”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