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长期照护险启动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6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长期照护险启动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突出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建立为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明确责任分工,高度重视长期照护保险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长期照护保险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总结、评估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要加强监督指导, 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评定复审机制,加强对基金筹集、评定复审、费用支付等环节的监督管理,防范欺诈骗保行为发生,确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要做好制度衔接,积极做好长护险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险制度的衔接工作,充分发挥各项社会保险优势互补作用,提高整体保障水平。
       会议就长护险工作进行了简要慨括,并就我区如何开展长护险工作及运行模式、保障情况等进行了讲解说明,保险公司就具体经办流程进行了现场培训。
       社管局、滨海镇、希望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社保局工作人员及部分申报定点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