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事故 除隐患 曹妃甸交警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外卖送餐员交通安全意识,8月13日,曹妃甸交警三大队组织辖区美团外卖负责人和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近期的实际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了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危险性,针对外卖骑手的工作性质,指出了外卖骑手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并告知其违法行为易诱发交通事故。
       宣传民警还重点讲解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如何安全驾驶、规范行车和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要求外卖骑手切实从思想上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从行动上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规则,确保自身安全和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规范了快递、外卖车辆交通秩序,增强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他们的交通安全理念,从源头上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