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观摩团到南堡经济开发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9月2日上午,曹妃甸观摩团到南堡经济开发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友东,曹妃甸区委副书记王克超,曹妃甸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缐立峰,南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郑宝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云祥出席活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侯旭一行先后观摩了河北吉诚5万吨/年碳素材料二期项目和唐山宏盛化学助剂有限公司橡胶助剂、硅橡胶制品项目,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市场前景、能源消耗等情况的汇报,对我区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缐立峰在项目现场介绍了南堡经济开发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南堡经济开发区将以“打造千亿产值开发区”为目标,围绕海洋化工、硅材料、助剂类精细化工三大产业,积极构建中国北方重要的助剂类产业基地,国内最大的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基地和全国独一无二的具备有机硅、无机硅全产业链的硅材料产业基地。
       据悉,河北吉诚5万吨/年碳素材料二期项目总投资3.51亿元,占地50亩,新建了一条年产5万吨/年碳素材料生产线,完善了罐区、消防及相关附属设施。该项目具有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达6.42亿元,年利税总额1.1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8个。
       唐山宏盛化学助剂有限公司橡胶助剂、硅橡胶制品项目投资3亿元,主要新建了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等辅助设施。项目具有技术优势且产业关联度高,建成后,可年产橡塑助剂13000吨,硅橡胶制品6000万米,可实现销售额3亿元,年利税总额0.45亿元,带动就业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