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12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曹妃甸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缐立锋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根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加快南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缐立峰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选人用人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对权利运行的规范、制约和监督,做到严以用权、坚守底线、担当作为;要坚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强化权力运行机制、健全追责问责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工委副书记刘臣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案为例、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二是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三是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不断强化制度体系的实效性:四是要勤政廉政、甘当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
       会议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我区近期在纪律作风、疫情防控、涉密保密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