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生产生活环境,11月28日上午,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克超、管委会副调研员张万增带队,由社会事业管理局、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局、教育文体广电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学校、医院、网吧、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就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采取“听、查、看”的形式,先后对滨海镇敬老院、未来星幼儿园、南堡健民医院、南堡开发区医院等地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组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一是要求学校、医院、网吧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好食堂卫生关、门禁防范关、用电安全关。二是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更换老化电线,配备齐全消防器材,贴好各类安全标识。三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检查过程中,王克超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把搞好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敢抓敢管、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不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张万增要求,医院、学校、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形成“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良好局面。各级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执法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落实,凡是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求单位一把手负责,限期整改到位,凡是需要整体协调或整改时限较长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制订可跟踪、可核查的整改计划限期解决,并随时督促检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