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象棋名手邀请赛在南堡开发区成功举办


  11月12日,由唐山市象棋协会主办、唐山恩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南堡经济开发区象棋协会联合承办的“恩华杯”唐山象棋名手邀请赛在南堡经济开发区恩华农业生态园圆满结束。

  经过一天的拼杀,在七轮大循环赛制的激烈角逐中,无一人保持不败战绩,最终业余棋手丰南瑞丰钢铁厂职工庞宝顺成为最大黑马,独得十二分勇夺冠军。

  本届名手邀请赛汇聚了唐山市诸多大师级选手前来参赛。唐山市各县区棋王和唐山市赛前六名棋手均被邀请参赛。同时,现役国家象棋大师申鹏、景学义、玉思源和开滦队专业棋手蒋风山等多名高手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可以说是唐山棋届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赛事。

  赛场上,选手们的博弈精彩纷呈,冷门迭爆。年仅十二岁的小棋手张博嘉出人意外的战胜了现役国家象棋大师申鹏,制造了一个大大的冷门;业余棋手庞宝顺通过一百三十九个回合的顽强博杀,硬把国象大师开滦队总教头景学义拿下;唐山市等级分仅六十位的业余棋手董文生,超水平发挥,连胜三位优秀选手一举夺得第十名。

  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我们同样看到了唐山象棋的未来,赛场上出现的三位小棋手张博嘉、宗泽、高凡舒,他们的年龄都不到12岁,但他们人小棋高,张博嘉战胜三位唐山市排名前六的棋手,表现神勇,并最终勇获本届比赛第十二名;宗泽也有拿到5分的不俗表现。这些可爱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唐山象棋的美好未来。

 

  本次邀请赛发挥了中国象棋特有的艺术魅力,倡导了文明、公正、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唐山市及各县区象棋文化的交流,促进了参赛选手象棋水平的提升,达到了以棋会友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